並不是



並不是這樣的。作大家都說很好的人,不見得是什麼了不起的成就,或者算得上什麼好事。也許並非那麼關乎EQ或者修養,某些情況下,更像是對這個世界無可奈何的妥協,而且還是習慣性的妥協。



久而久之,讓自己夾在各種各樣的壓力之間,難解的問題一直懸在那兒,拖著拖著沒有解決什麼,被各方抱怨,不明白為什麼自己是這樣努力了,為什麼還做不好事情,為什麼扮演不好所有的角色,為什麼還會被抱怨,為什麼為什麼,總還是會不快樂呢?



在上司與員工之間、在部門與部門之間、在公司與廠商之間、在家人與家人之間、在親子與長輩之間,還來不及一一細想好該如何面對,只能在遇到問題的當下,勉強想出一個答案,好不好也不管了,急著丟掉,趕著再去做下一件事。



告訴自己,再努力一點,還要再努力一點。還要在疲倦不堪的下班之後,再擠出一點力氣拉住自己,至少要保持一步的距離,不可以不可以,掉進無底的深淵中。



死不了人的,並不是。是不可以有一點點怎樣的,死命去維持僅有的平衡。



知道何謂「活在當下」的意義,來不及快樂、來不及分享、來不及告訴別人為什麼高興為什麼難過,就只能再往前努力著努力啊。



原本還知道,找個機會,或者安靜的時候,還能流一點點眼淚,為自己小小難過一下也是種治療。現在試過了,做不到,可見已然跨過了傷心,埋藏起來之後,將土用力踩實,無論如何是挖也挖不出來。



不騙別人,也不騙自己,不再關心,也不再重要。



是可以再努力工作、再生活下去的一種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