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點什麼呢?



很少談到現在的工作。十年前,曾經在BBS上寫過「工程師日記」。那時候我還是一個基層工程師,天天忙得要死。現在,我在一家小小的設計公司,雖然掛了主管的title,但是人太少,從校長做到撞鐘,依然還是要做工程師的工作。不過做主管的好處就是,有權利決定自己要做什麼,還有要用什麼方式去做事,有某種程度的「工作自由」,嗯,覺得蠻舒服的。



也許,人最想要的東西其中之一,就是工作上的自由吧!



比當小兵舒服一點,雖然要揹成敗的責任,偶爾會要挨罵,要自己承擔找答案的漫長過程,但是工作強調成敗之外,也強調方法,失敗總學得到教訓,現在這一切,大體說來是覺得還不錯啦。



人少,所以要多cover很多事情。我本來的個性就是雜學太多,不學無術的個性讓我喜歡東看西看、東湊西湊找答案。我的工作性質叫「產品工程」,算是工程整合的工作,和各部門之間都有一點點相關,都約略知道作業的流程,一不小心最後演變成誰都可以找我代理。萬一有人請假有人出差倒楣的代理人就一定是我。最近PP(Production Planner)離職,在新接手的人來之前,結果還是我來交接。最近很忙,忙著作PP和自己原本的工作。



真是命苦。阿姐同事說,「吾少也賤,故多能鄙事。」孔子這句話真是害死人,老板多了一句壓柞員工的好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