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在聖誕節



看織田裕二演戲很少讓我不生氣的,東京愛情故事裡的完治是多麼討厭的人哪,該選擇時拖泥帶水,傷害一個勇敢追求愛情的莉香。黝黑又帶著稚氣的織田裕二真是不令人欣賞哪!不帥又沒型,演技也普通,到底為什麼會變明星咧?(疑問??)



(織田這姓還是會讓我聯想到織田信長,想到「利家與松」裡頭的唐澤壽明,真是長得俊帥又有演技的明星哪~~ 織田裕二就…… Orz)



歲月會使人成熟的,現在的織田裕二不太一樣囉。這部戲裡的「春木健次」,是一個會(常常會)被人家「發好人卡」的那種溫柔成熟的男生,連未婚妻都離他而去了,夠傷心了吧?!他不難過喲,還是用一貫認真而溫暖的方式生活著。是個好主管、好部屬、好朋友、好學長、好兒子、好情人(連已經離開他的舊情人都還為她著想)。咦?這樣說起來好像太好了,不太真實。



嗯,我不太會這麼想。每個人都想做好自己的各種角色吧,如果沒有野心,不要想去貪圖自己做不到或得不到的東西,是可以盡心盡力地扮演好自己。也許吧,生活裡頭多的是這樣平凡而又溫暖的人,就看我們有沒有去發掘囉。



和所有的愛情日劇很不一樣的是,大多數的日劇都是陷在愛情左右二難的困局裡,或者敢愛與不敢愛的遲疑之間。但是春木面對選擇從不猶豫。未婚妻離開就離開了,放手讓她去吧,即使再回頭,既然故事已經畫上句點,就把這一頁的故故事結束吧。喜歡學妹柴田,但後來才知道她已經結婚另有所屬,也可以給她最大的幫助與祝福…在最後,所有的人都幫助春木去成就與由紀的愛情,讓他陪由紀去做最後的醫療,即使故事的結局,不管是二人在一起或者不在一起、病治好或者沒治好,我想,春木都還會用同樣的溫柔堅持繼續走下去。



啊,真好,擁有這樣一個朋友或情人都是幸福。



矢田亞希子演出的「青井由紀」和她過去演出的嬌嬌富家女是非常不同的類型。是個堅強獨立的女生,過去曾經是個叛逆的不良少女,現在是個上班時端莊的女祕書,下班後又是個搞笑迷糊的小女生,很喜歡這樣的矢田亞希子,是個夠坦率的女生。不要說太多了,自己看啊才有趣。



在這戲裡,不管是誰,都在為著自己愛的人努力著!即使自己無緣擁有,也要幫助對方、希望對方得到幸福。「因著愛人與被愛的無私與感動」,是我覺得這部日劇最迷人的地方。



有點”太”覺得,世界大同有這麼早來到嗎?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