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憐小阿豆



小舒米到底有幾個花名咧?我兒子本名叫周子青,因為出生時臉上長滿胎毒,媽媽給他取了小名叫「豆豆」,但是爸爸喜歡他頭上長滿亂草,所以改名叫「荳荳」。外國名字叫Schummy,當然是因為六屆F1世界冠軍舒馬克的關係嚕,再翻成中文就叫舒米,我兒這一狗票花名就是他無聊的老爸亂寫一堆小舒米日記,又前後文交代不清造成的。



沒什麼關係,反正我家施行的是愚民政策,常常唬弄小孩,騙他一楞一楞的。譬如吧,「豆豆,你要不要吃海苔?」,我兒點頭說:「要!」他娘就會說:「不給你!」弄得他氣呼呼的。



也不怎麼擔心他有認知或者學習障礙,反正要在現代都市中生活,本來就要有攪亂一池春水唬弄人的本事。



阿嵐說,「小舒米日記很好看,不過怎麼只有六集?」這是我的毛病,寫東西常常寫寫就停住了,不過我想,那時候沒有再寫下去理由是,當時沒有弄blog,都是mail寄給大家的,沒有什麼讀者會回信,看不到市場反應,寫著寫著自然就寫不下去了。



好吧,小嵐阿姨說很好看,那,考慮看看嚕。現在小舒米搞笑本事越來越神奇,我常常覺得他越來越會裝瘋賣傻,有成為周星馳的本事。(說真的,我也是星迷,家裡當然有傳說中的「我愛周星馳」那本書。)



不過最近小阿豆瘋不起來,因為得了一種「皰疹型口腔齒齦炎」,嘴巴裡長滿小水泡不說,牙齦還會腫痛流血。偏偏治療的方式就是用紗布去刷牙,有流血才會好,常常弄得滿口都是血,哭得死去活來,當然做爸媽的是十分心疼的。早晚行禮如儀各一次,每天都要上演二次比擬孟姜女哭長城的戲碼,十分肥皂。



因為嘴巴發炎,不愛吃東西的結果是小阿豆變瘦了,力氣也小得多。前幾天清牙齦時我還抓得住。這幾天因為病情改善胃口變好了,力氣變大不說,小腦袋也聰明了起來!昨天可不得了,根本是一隻瘋狂的野獸!睡覺時間到了,這小鬼聰明到自己去把燈光調成睡覺小夜燈,自己趴在床上躺平假裝睡著了!天知道平常哄他睡覺可是軟硬兼施才能弄上床的!當然嚕,老爸我還是要抓他出來刷牙,果然有力氣了,像是熊一樣掙扎不停,而且哭聲更響亮,刷完之後還用土星人的三字經罵我罵了快一分鐘!天知道他說的土星話是什麼意思,反正嘰嘰呱呱梨花帶淚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稀浬忽嚕碎碎念一堆就是了。



這是一個二歲小孩該有的行為嗎?



好啦,至少病快好了,這部爛戲就快下檔了。



說起他的哭功,足夠可以當劉雪華的接班人。水汪汪的大眼睛和又濃又翹的睫毛是必要條件啦,要能將淚珠在眼睛裡打轉,一顆一顆要像珍珠一樣,無聲無息滴下來,不能從臉頰流下來喔,那樣就不美了!



夠強吧,這臭小子!!



如果知道那裡缺童星的,麻煩介紹一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