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是你最想要過的生活呢?



這個問題會不會著年紀變得越來越具體,或者,在現實的折磨下變得越來越模糊?



好問題。平常我只會在不順利的時候想,「如果怎樣怎樣就好了…」但天知道,其實我們想要的不只是怎樣怎樣,當那天真的來臨的時候,其實除了怎樣怎樣之外,你還會想要更多更多。



女孩子想要嫁個可靠的好老公,生一對可愛的小孩。男生想要有錢又娶個美麗溫柔的太太,這都算是想過的生活嗎?你一定會覺得可笑吧,文藝青年的舉的例子不倫不類,可你知道這是多少人在心裡頭不願意承認,想要擁有的東西,雖然是膚淺又俗氣的條件。



誰在心底沒有幻想過,不想要擁有一個幸福家庭的畫面?



我願意這麼相信,那是你幸福金字塔的底層,想要滿足的基本要求,不過光是這一項就很難達到。(想到馬斯洛的理論,算了,知道我在說什麼或者不知道都不重要)。



我呢?我想要什麼東西?



志業呢?理想呢?還想要什麼東西呢?



我知道我是個怪人,是一個想要在下半輩子有點志業有點理想去實現的人。為什麼不是上半輩子?也許上半輩子已經賣掉屬於別人了吧,也許上半輩子在努力打造金字塔的底部。下半輩子希望有什麼呢?



希望有感動自己,和感動別人生命的力量。能夠感動人,也能被感動,覺得自己有一種清清楚楚活著的感覺。



不管是我聽的音樂、看的電影、寫的文章,喝的煮的咖啡紅茶,無一不涉及到感動與分享的字眼,就好比我在blog進行的交流,也是在進行著相同的事。



只是可以把影響力擴大一點點,做一些推展志業的事,像我許許多多的好朋友一樣,他們都已經投身於這樣的理想去了。



守仁、璨光、Peggy…等等族繁不及細數。



如果簡單地說,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