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契尼之日



今天的MSN nickname。



好多人問,沒啦,純粹只是因為 帕華洛第來台灣,在電視上看到新聞的關係,他唱來唱去的名曲老是 O So Lo Mio 和公主徹夜未眠,你那好冷的小手算嗎?怎麼都不能把他和詩人魯道夫連想在一起。



我一直沒有很喜歡威爾第,普契尼比較愛,大家都說普契尼比較「春」嘛!豬豬就這適合這個。



這話該怎麼說?



誰不喜歡普契尼歌劇中每個為愛情犧牲的女性呢?最好最好聽的柳兒誰不愛咧?又姓柳,嗯,柳是好姓,詩意得很,溫柔又帶堅強的感覺,就好像柳兒的個性。也想到世說新語裡頭,「未若柳絮因風起」,謝道蘊的名句(又是一個才女)。當初是誰給普契尼建議的?取這個名字真好,不是叫春蘭秋香的的,還算有點水準。



我的全曲有的也不多,波西米亞人,托斯卡和杜蘭朵公主。哈,都沒在聽。最常聽的是DECCA有一張普契尼歌劇精選,把全盛時期的多明哥、卡列拉斯、帕華洛第等人全部拉在一起選成一張,光聽這張就夠了,精選中的精選。



想聽的人再來跟我說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