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冷的天



入冬以來最強的一個寒流吧,冷得讓人沒有心理準備。我還是舊習慣開冷水在洗碗。洗完之後到陽台洗衣服,被冷風一吹,手一下子凍得發疼。趕緊跑進室內來,一邊甩手一邊叫痛,好像被狠狠咬了一口一樣。



哇,真痛啊。大概是神經太遲頓了,應該洗碗時就該哇哇叫的啊?



大概是沒預想到的冷,沒注意到脖子保暖,昨天晚上老老病又發作了,頭痛得要死,小必騙阿豆上床之後,我就躺在沙發上聽音樂和熱敷袋按摩脖子。還是不行,只好很認命地來吃止痛藥。上次硬是裝勇敢,結東半夜還是痛醒。



該認命時要很認命。



結果忘了很多事。痛到忘了調鬧鐘,睡到快遲到。只關火忘了裝枸杞茶,要出門才發現,只好重新燒開一次。



忘東忘西的,其實我很會。



** ** **

最近新發現不少音樂。



楯隆子-《天空》

Alex-《我那一場戀愛》



這算什麼?都是鋼琴的作品為主。楯隆子的特別,可以在網路上隨意翻翻。我覺得好像我們小時候唱的有日本味的歌,有點五聲音階的感覺但是又帶著優美的旋律。我們唱過的,譬如畢業驪歌好了,這就是日本味的歌啊!



是吧,這應該是日本時代留下的曲子吧。我有沒有張冠李戴?



楯隆子也都這樣啊,優美而感傷的。不曉得網路上有沒有歌詞,我懶得打。



《我那一場戀愛》是昨天頭痛的治療音樂,有沒有效不知道,至少我是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