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買了殷巴爾的馬勒。D說,這是他最喜歡的版本。嗯,他是一張一張高價版買的,我是一次買一套低價版。



價差嘛,當然很大囉。^_^



聽古典音樂有點年份的樂迷誰沒吃過這個苦頭呢?當初買的一張張高價版唱片,在不景氣的風潮下,紛紛結合為中低價的環保包裝降價出售。



我最氣的,很多~首推吉利爾斯的貝多芬。我真的是每張高價版慢慢收集,八張咧,好不容易找齊了,過沒二年DG推了低價版,更可恨的是,錄音後製還要更好。



那我不是白痴啊?花二倍的錢,買更差的東西,更不要說精神和時間。



同樣的悲劇發生在我貝姆的莫札特交響曲全集和哈絲姬兒的莫札特奏鳴曲身上。



夭壽死了!這些可惡的唱片公司!



回到馬勒吧!



這是我的第二套馬勒全集,伯恩斯坦是第一套,啊,又是另一套高價變中價的悲劇。我對後浪漫樂派也有某種程度病態的著迷。火星魚要是看到這一段,一定會對我搖搖頭。說我怎麼老是喜歡這些東西?我覺得我還好啦,布拉姆斯雖然在私淑之列,不過柴可夫斯基從來就沒有深刻打動過我。(喔,除了四季鋼琴組曲之外,這可一點都不濫情吧!!)。



我最喜歡的除了莫札特之外,貝多芬和巴哈還是排名之後。接下來直接跳到後浪漫啦,馬勒和理查史特勞斯。



我喜歡音樂裡華麗的色彩,華麗而頹廢嗎?也許有一點,但是情感可以揮灑的狂放與自由,可以在音樂的聲響裡淹沒。



嗯,綺貞的「華麗的冒險」有類似的意味。



十首馬勒交響曲加一首大地之歌,用十一天聽得完嗎?當然不行!二、六、八、九都那麼長。特別是第九號啊,我那麼喜歡的,怎麼一下子有辦法消化呢?



應該說,馬勒我好像沒有不喜歡的?!

我總是告訴自己,還好啦,我不夠變態。這輩子什麼時候會愛上華格納,那才神經不正常。



不會的,不會有那麼一天的。



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