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日總是比平常還要忙的,累積的家事會在假日一起處理,然後從早忙到晚。很多有家庭有小孩的父母都還是寧可上班,也不要假日帶小孩、做家事、逛大賣場買日用品之類的工作。



現代的父母是比以前可憐的。因為我們都要用雙份薪水去換取比較好的生活水準,就得犧牲其他的的東西,例如勞務、時間和生活品質等等,有小孩的上班族,我還沒看過誰家是窗明儿淨又乾淨整齊的。除非有老人家幫忙打理..



當然囉,我家也是亂得可以。只有在睡前會好好收拾一下,等待第二天早上小鬼起床再搞得一團亂。週而復始的,凡小舒米走過必留下混亂。小孩是無心啦,不過要到什麼時候他才學得會自理,跟他講道理才有用呢?



** ** **

星期五晚上和同事們去吃蝦,好久沒有去黃金海岸了,最後一次去好像是四年前的事情了吧。每次去都是和第一份工作的同事們,似乎只有特定人士會有特定喜好!難得現在的同事們也有興趣,況且大姐股票有一點點小收入,於是快樂地去慶祝啦。



週末不能去找小L君和蘋果君是享用好吃的提拉米蘇,因為小舒米要打預防針!不然是真的很想去,又可以找小熊君一起來,有二個能幹的褓姆在,就可以好好休息,和小L君可以好好八卦一下。



小舒米已經對東元醫院深惡痛絕了,看到林醫師,什麼事都還沒做就開始嚎淘大哭,他天生大嗓門弄得整個候診室的小朋友和爸媽們都面面相覷,不知道這小孩 身上是發生了什麼恐怖的事,沒有!只不過是醫生用聽診器聽了一下而已。



中午去草葉集找Peggy,己經有二年多沒見到Peggy了,還是一樣很瘦,還是有很多的理想要去實現。下午正好要辦鄧禹賢回顧展的志工訓練,來了好多五六十歲的老先生老太太們,沒時間多聊聊,只好下次再去啦。Peggy一樣很喜歡小舒米,他同事也是,被小舒米拖著手東看西看,他說:「這小孩的力氣怎麼這麼大啊!」



沒辦法,頭腦簡單四肢發達啦。



草葉集是個舒服的地方,下次再去找你啦,我的好朋友!



晚上看職棒,中込伸被打爆了,看到第三局的滿壘的二壘安打就知道很難囉,不太想看下去。剛好家事還很多,都沒再仔細看了,最後果然輸球了!這四連戰的成績不夠好,要登上排頭就很難囉。



後來接到祺哥哥從加拿大來電,聊了很多很多。祺哥哥說,那些小舒米日記還有很多文章到那裡去了?例如新年的問候啊之類的?



說真的,有的我也是亂丟。不過祺哥哥說,還是要整理到blog上來吧。嗯,雖然我不愛貼舊的文章,還是找一些有點意義的貼過來好了。



這禮拜的F1是摩納哥站!舒馬克已經輸了很多場了,不過以今年賽車的情況,看樣子是拿不到年度冠軍了。不過即使如此,看他開車仍然是一種享受,因為他非常smooth,不會將車子逼到極限,轉彎握方向盤也都是以一種流暢的姿態在操控。



輸贏其實不那麼重要啦!雖然六屆世界冠軍並不同意這一點,老外沒有我們中國人以退為進的禪的哲學。



喔,摩納哥是惟一的一場全街道的比賽,有人比喻成在都市裡開直昇機,非常驚險刺激喔。雖然超車不易,所以沒有很多超越鏡頭,不過看車手在巷道繞來繞去,也是非常好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