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與西西



今天一早本來是答應把時間留某人寫東西的,畢竟常常欠稿債不是好事。奈何一去逛L君的blog就忘了出來了,看了好多篇,從去年八月到現在,真是欠了太多東西看不完,好吧,每天看一點,追上現在現在進度。



我也一直喜歡讀L君的東西,可能是因為太熟了,知道L君說話的樣子和心情,所以讀起來,順順的。我也喜歡L君總是能把一點點生活小事的感想寫下來,很豐富。我覺得我是不行的,這就好像寫記敘文和抒情文的差別,角度不一樣。我家小必說的,她自己個人最會寫遊記了!看她的遊記,會誤會這是全世界最好玩的地方了吧。



我呢?我大概最會寫心情故事吧(笑),這是妹妹說的。



N君說,我能夠寫美麗文章。喔,這倒是從來未曾有過的形容詞。有人說溫暖,有人說纖細柔膩,有人說親切,倒是「美麗」,嗯,從未想過。「美麗」這句話,似曾相識,我想了很久,我想到《美麗大廈》,想到它的作者正我最最親愛的西西,也想到介紹我讀西西的愛麗絲。啊,我怎麼會忘了在我最喜歡的名單裡加上西西呢?書架上有滿滿一整排西西的作品呢!昨天拿起《美麗大廈》翻了翻。回想愛麗絲告訴我的,西西告訴我的,和我自己正在構築的,正是一種美麗的心情。



好,八點半了,今天要認真上班。咖啡少一杯,今天只有我和大姐喝了,叫Alex同學也來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