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福呢?



會有這樣的感想,可能是天天陪伴快樂小舒米的關係。小舒米的幸福很單純,在他的眼中,或許已經擁有了全世界的幸福吧。沒有起床氣的他,起床後張開大嘴對我笑,「又是美好的一天啊,我又可以這樣,又可以那樣(註一)。」看到可愛的孩子,我在想,我真是一個不滿足的人,擁有的東西已經很多了,卻還是常常望著一些自己達不到的事,也常常忽略珍惜眼前的幸福。



我老是想著工作上能否有更愉快的環境,但什麼樣環境才會讓自己覺得愉快呢?我如果是主管,我也不知道如何改變現況。我今天問大姐,大姐跟說的話,是可以讓我可以好好反省一下。我也常常想著要得到更多更多的溫暖,而其實我的朋友都已經對我那麼好,我還要什麼呢?



幸福呢?擁有喜歡我,與我喜歡的人啊!今天才跟Y君這樣說。





註一:《未央歌》中,小童,童孝賢說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