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2010六月,七年之後,我再次來到日本。

上回來日本,是我作導遊,帶著幾個家庭來做半自助旅行,前半行程自已走,後半段跟著熟識的旅行團導遊,去了日光和福島縣這些比較遠的地方。遊完之後實在覺得,自由行的樂趣真的是跟團無法提供的,能夠不跟團,就盡量別吧。

豆豆今年就要上小學了,很多人都說,上小學之後請假出遊不易,不然就得等到暑假之後,其實我一直不太懂這算是什麼理由,小學生請假有多麼天大了不起?不過在幼稚園的最後日子,帶著他出國去玩,去的是他最朝思暮想的迪士尼,應該是童年最美麗的回憶之一了吧。

這理由夠了!夠住在迪士尼Disney land hotel了(噴淚!) 就像我跟豆豆說的,「下次再來迪士尼,是二十年之後,而且是你賺錢再帶我來囉!」

㊣豬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舒米爸平常都會教育小舒米,不可以隨便批評別人,譬如說別人笨、胖、矮都是很沒有禮貌的事情。

話說前二天在路邊臨停時,我們家的小白被前車的冒失的RAV4(黑色的新車)倒車撞了,我們家的小車雖然沒有留下凹痕,但是有塊很大片的黑色烤漆印子(前車更慘,他應該會心痛死吧!!!)

後來,舒米爸和小舒米送車子去洗,車行很認真的把那塊油漆髒污清理得很乾淨,舒米爸一時高興脫口而出說:「豆豆,前二天被那個笨蛋撞到的油漆,都洗乾淨了咧!」

話一出口舒米爸就覺得失言,不應該批評人家的,這樣言教就錯誤示範了,以後怎麼教育小孩咧?於是趕快改口說:「豆豆,對不起,爸爸不應該說那個人是笨蛋的,他不是個笨蛋喔。」

㊣豬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寒流來臨的前一天,今天到南庒某處咖啡屋去玩,雖然氣溫略低,天氣不好,但還是個愉快的旅行。美中不足的是,忘了檢查相機電力,又粗心少帶備用電池,只拍了少少幾張之後50D就停機了。

越來越喜歡我的Sigma 50mm f1.4鏡頭,在微光下和淺景深的表現真的很不錯。一般的場合,我幾乎不帶旅遊鏡出門了,標準鏡也不常換上去…

今天的成果!


㊣豬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舒米媽和舒米爸正在討論小舒米在學校的學習表現。小舒米的英文是亂七八糟,上課不僅不專心還亂動個不停,仗著有點小聰明,用半個耳朵聽倒也應付得來;美術也是馬馬虎虎,音樂倒是不錯,音感和節拍都還很好。

看來沒幾樣好的,愛面子的小舒米在旁邊插話:「可是,我的數學超好,從來都沒有錯過喔!」

舒米媽:「真的嗎?從來都沒錯過半題!」

小舒米說:「對啊!一直都答對,數學很簡單!」

㊣豬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前二天時移說,這是他第二本有朱天心簽名的書,我翻開書頁一看,手上這本居然也有作者親筆簽名,想必是前一日在敦南誠品辦了簽書會,我買的時候,不知情且不經意地,也拿到了簽名書。誠品並沒有特別標示這一落是有作者簽名的,是否會一下子賣光?(如果在網路上宣傳,敦南誠品尚有作者簽名書若干云云)

在這年代喔,未必,單純是我想太多。

從年輕到前中年,跟著、讀著朱天心,說的故事不再離我遙遠已經是我已然經歷或正在經歷中的事。(這段不用標點的句法算是病態的模擬?)說的不再是對年輕愛情的懷念,而是對家庭、婚姻的中年遲疑,懷疑著人生是否僅僅就這樣可能性,男與女面對齒牙微禿的不情不願,各有各自的挫折。(雖然,多是從女人的角度來說,彷彿男人在中年已然沈睡不再傷感)

已不奇怪,小說不再是小說,而是身邊看得見的種種人生故事,離異的、外遇的、思慕的。即使事業學術有成,既高高在上而又道貌岸然。但生(身)為人就有人性,在功成名就之餘,和人生競賽中早就敗給自己的輸家,同樣得(誠實?)面對人生的勝利與不堪。冷漠寂瘳的婚姻與家庭如是,再無可能性的中年歲數如是,微薄成就說穿了如紙不堪一擊亦如是,對自我魅力與能力消散的種種不甘又能如何?

㊣豬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從網路上查到這家位在中壢的店,剛才不小心知道居然是小乖的朋友開的店(要是早知道就套關係打個會員價好了),這,世界有小到這個樣子嗎?

先不說這巧合了,先說我和貓咪的緣份。

我養過五六年的貓咪,一直到2000年的冬天,寒流來襲讓泰雷曼病死之後,這麼多年來就不曾再養過貓。只玩玩朋友的貓咪,或者上貓咪咖啡屋過過乾癮。朋友說,既然還這麼喜歡,那把他們家的貓咪送我好了!(她則可以再另結新喵,哼,那有這般喜新厭舊的便宜事!!)殊不知我家小舒米早就幻想自己是一隻貓咪,每天清晨起床必定是喵喵叫要人抱抱,沒事就撲到人家身上磨磨蹭蹭十足貓樣,我實在懷疑他是泰雷曼投胎來報恩(仇?)來著的。

所以,家有一貓暫時已然足夠,若是那天假貓覺醒長大之後不再扮貓,那我可以考慮來養一窩真的。

㊣豬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0年,對我來說好像也是一個新的開始。很多舊的工作要結束,新的工作都待年後展開,也包括,公司在新年假期搬了新家,座位重新調整,也有些新的生活和新的人際關係要適應。

2009的最後這幾天裡,正在拼命的昏睡,把過去的不良睡覺債務一次打消。雖然打消了,代價卻是睡太多了,不舒服的脖子十分酸痛。已經多年的床墊也有些變形,所以也趁這段假期買了新的床墊。在賣場試新床時最開心尖叫的一定是小舒米,他左看看,右試試,挑床的動作比父母還積極,等到我下定新床,和店員說:「我要這一張。」時,他也拉著店員的手去指著另一張說:「那我要那一張!這一張最軟!」

「誰說你也有一張新床的啊!你的床去年才換的很新哪!」

不能買東西的小舒米嘟著一張嘴十分無奈的樣子粉可愛。

㊣豬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寒流又來一波,我和舒米媽決定去把剩餘的一張尖石美人湯卷用掉。

泡湯是我們全家人的「興趣」,雖然不致於到泡遍全台,但是有名的溫泉區大概也去過了八成。離新竹最近的大概就數尖石的溫泉。雖然尖石溫泉不算很有名,但是因為鄰近內灣,還有尖石地區幾家有名的田園咖啡屋,可以去走走的地方頗多,所以我們還真的蠻常往尖石去走走看看的。

路上經過停駛的內灣線,沿路頗多楓紅,如果可以把內灣小火車重新規劃復駛的話,風景美麗也不輸集集線啊!真覺得有點可惜。

4217948743_07e1121be3_o[1]4218716300_5c5505e7f7_o[1] 

㊣豬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一天舒米媽載著小舒米在路上開車。

 

坐在後座的小舒米很開心地吃著一包洋芋片,前座的舒米媽跟小舒米說:「分媽媽吃幾片可以嗎?」

小舒米心不甘情不願地拿了一片給媽媽,

㊣豬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話說,小舒米全家正在看銀河英雄傳說,看到齊格飛.吉爾菲艾斯死掉那一段…

很感傷的舒米媽,意味深長地問小舒米:「豆豆,好人不長命,壞人活千年…」

「那…你要做好人,還是做壞人?」

㊣豬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舒米有一對小招風耳,雖然不是很明顯,不過比起爸爸和媽媽來說,算是比較招風一點點了。不曉得是誰跟他說過,「招風耳會賺比較多錢。」他,就記下來了。

有一天,戀家的小舒米說:「我以後長大想念清華大學,因為離家比較近,走路就可以到啦!」

(ps.舒米家就住在新竹光復路上,舒米爸是清華的,舒米媽是交大的。)

舒米爸說:「可是,念清大的很不好啦,去念交大或念台大的,都會賺比較多錢喔!」

㊣豬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停了很久的嘉言錄,並不是沒有小舒米不再搞笑了,實在是族繁不及備載…無厘頭的功力越來越高。

今天,舒米爸開車在路上..

舒米媽忍不住在車上放了一個屁,舒米媽連忙說:「對不起對不起,真的不是故意的。」

(ps.人吃五榖雜糧豈有不吃喝拉撒的道理,有氣質的舒米媽當然也不例外)

㊣豬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曾經有人問過我一件事,「如果可以向老天爺許願給你的小孩一些特質,你會要什麼?」

對小孩有過多期望的壞處是,萬一他不如你的想像時,你還會表現出同樣愛小孩嗎?看到週邊很多朋友,對小孩施加過多的期望和壓力,在才藝上、在學業成績上、在英語的語言能力上,總而言之,要全面性地比別人好,贏在起跑點上。所以,不開心的小孩,好多,好多..包括我自己的親戚之中也有(嘆)。

我曾許過的願望是,「我希望他善良,天性樂觀,可以照自己的意願開開心心過一輩子」。果不期然,我生出一個瘋瘋顛顛的傻蛋小舒米,我常常問他,「你每天開心嗎?」他說:「每天都很開心啊,想不出有什麼難過的事。」(ps.後來想到了,就是不乖時會被爸爸處罰)。

㊣豬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Generated by Flickr Album Maker

㊣豬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瑣事三二三。

為了50D,週邊的東西越買越多,果然DSLR是一個大錢坑。雖然原廠送了一個相機包,但是3C原廠附送的東西一向都不夠有誠意,大多也made in China,常帶有濃濃的化學味,既不夠合用、品質也不佳,弄得用也不是丟也不是。

難道贈品和商品之間的品質落差這麼大,這些廠商不覺得丟臉嗎?

我猜想(雖然極不願意這麼想),贈品不是日本原廠送的,是台灣代理商送的。所以…果然丟臉的還是自己人。

㊣豬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